home知識會員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美國會計師親自授課
 
相關連結

全球第一個國家採用註冊會計師 (CPA) 作為會計師專業簡稱的是美國,故美國會計師可以說是全球註冊會計師(CPA)的始祖。美國紐約州從1896年開始,便以考試方式培訓美國紐約州註冊會計師。從1917年開始,美國會計師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 AICPA)則開始提供統一會計師考試(Uniform CPA Examination),以作為各州核發會計師執照的評量工具。

目前全美國總共有30萬名美國註冊會計師在全球各地的執業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投資界或工商產業界服務,美國註冊會計師可以說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和最國際化的法定會計師專業資格之一。企業全球化需要大量會計事務,瞭解美國會計對於不執業但具CPA資格的管理者而言,將會增加在國際職場上的市場競爭力及國際專業信用度與權威性。若通過美國專業證照考試,在留學申請名校上有絕對優勢,甚至進入職場也可獲得較好的工作機會。美國註冊會計師(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或簡稱CPA)多年來是亞州各國的熱門證照排行榜第一名,並受到全球會計界認可之最高階國際專業證照,跨足國際企業及上市公司財務主管的必備證照。根據Robert Half International 2006 Salary Guide 預估,在大型企業中,相同職位,如擁有美國會計師證照者,薪資水準與未取得該證照者相差至少10%以上。

很多國家均認可美國會計師執照,可抵消當地執照考試部分科目。 因企業全球化趨勢,需要大量具會計背景之人才,且前五百大企業皆陸續在大陸設亞洲總部,急需跨國企業的會計財務管理人才,取得CPA可證明個人專業及語言能力。台灣加入WTO之後,依GATT規定,須大幅開放外商參與國內保險、證券、銀行、交通及電信等市場。屆時將須要大批具有國際證照的財會人才從事跨國的專業服務。由於會計可與不同領域相互結合,而美國CPA依市場機制可結合不同之專業證照CMA、CFA、CIA、CFP,如及早與國際接軌,進而可在大中華經濟圈大展身手。

面對如此多元化的國際專業證照,到底要取得那些才是對自己有利?該取得哪張證照對職涯規劃可以如虎添翼?如何準備才能省時省力通過考試?在整體比較全球最需要且重要的國際證照後,建議您以美國會計師為考照出發點,選擇最佳學習環境將是您最明智的決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