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知識會員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美國會計師親自授課
 

給學員的話

Teresa

各位學員辛苦了,開課至今,謝謝所有學員一路上的支持,有了你們大家的努力,我們的課程才得以繼續成長。

研習美國會計師課程在心力上、時間上都需要很大的付出,老師知道你們很多人在工作之餘還要k書是真的很辛苦的,但是,請相信我,你們所有的付出一定都會得到回報。在我的想法,天下唯一不會 損失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你的知識是別人搶不走的無形資產,而且它可以值增的空間無限。一個人不怕沒有機會,最怕的是機會來了,你卻還沒有準備好…要知道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的。所以,要多花時間在作題目及複習上課所學習的觀念喔! ( 你們一定想,”老師又來了”…),現在的付出是為未來的成功舖路,一定要鼓勵自己、堅持下去。

看到你們的成長及考試上的成功一直是我最大的安慰及動力。尤其是有的學生在通過考試之後已在美國找到工作,甚至也有學生轉到新加坡、上海…老師在此也給你們最多最好的祝福,希望所有學員考試成功,未來更能在國際職場上發光發熱。

▲Top

點此圖放大考試輔導

  • 課程期間安排每個月一對一諮詢協助,解決學員報考困擾、解題困擾及提供學習建議
  • 協助學員如何回答綜合題,提升應考解答能力
  • 安排每週復習課,可以立即針對困擾的考題釋疑

Business Environment and Concept

這一科考試顧名思義是指所有一般商業環境及商業理論(business concepts): 如經濟學、財管、成管會(Cost and Managerial Accounting)及IT等商業基礎知識,目前是只有選擇題,是所有科目中最簡單也是我們學員通過狀況最好的一科。IT比例很重,至少占了25~30以上,反映考試單位對新生代會計師在電腦知識上的期許; 其次是法律上對商業個體的觀念,從獨資、合夥關係到公司等為止。通常學員只有在上課時建立正確觀念,配合做大量題目,通過此科並非難事。

Regulation

這一科考試內容包含聯邦稅法(Federal Taxation)、及商事法,此科所牽涉的範圍廣,要背的細節最多,其實需要比較多的耐心。加上現在的稅模擬考題考的十分活,學員必須先細讀課文,確定在初期先了解稅法的整個架構以建立正確觀念。只要觀念正確了,稅法上的細則規定只要靠多花時間複習即可。建議學在不同階段將心得做個總整理,就各章節平均分配讀書時間,多注意確實理解問題再作答,”謹慎”處理商事法及”活讀”稅法可說是此科成功要件

Auditing

這一科考試內容包含審計程序、一般公認審計準則(generally accepted auditing standards, GAAS)及其他簽証(attest engagements)相關準則等知識,配合運用這些知識執行委任查核所需要的技能,而內控及Planning 仍是考試重點。因為審計學是一門直接測試考生觀念與判斷力的考試,所以初期策略最好是寧可慢,也要精讀。學員可每天都固定排出時間念審計,將它與其它科目作搭配。審計是一旦你真的概念清楚了,再活的考題也難不倒你,所以學生初期一定要有耐心,前段的紮實常換來你後期想像不到的輕鬆,如果你在考前反而覺得審計學念的速度最快,表示你已站在成功的那一邊。

Financial Accounting

這一科考試內容就是完全計對一般公認會計準則(generally accepted accounting principles, GAAP)知識及政府會計(Governmental Accounting),和運用這些知識所需要的技能。美國考試不會考太難的計算題,反而是將考試題目考得很長,讓考生看得心慌,所以我的原則就是一定先看考題問什麼,再看整個考題,只抓我運算需要的數字,考題再長也不慌張。其實美國人算數學的成功率要比我們東方學生低,所以我給考生的建議是先看間題問什麼再回頭讀全題,你會發現考題那麼長,其實問的問題很簡單,所以,就我的看法,台灣的學生在這一科目上具有相當的絕對優勢。

綜合說來,考生一定要前期以課文配合考題,以求基礎穩固; 後期以題目訓練自己答題技巧及速度為目標,增加考場上之答題成功率。美國會計師考試其實不難,只是時間上及題數上的量讓考生望而怯步,所以正確的應試心態及時間安排才是致勝關鍵,在此與各位考生共勉。

▲Top

考場資訊

map

關島 

距離台灣最近的美國屬地,是亞州人最常去應試的合法應考地點,考量到交通及成本,建議學員在報考時可變更考區至關島,應考場地位於1號公路上,查莫洛村的對面,Bank of Hawaii那一棟樓層4樓的407室。

考場的建築外觀

考場的建築外觀

大門入口

  • 出發前記得再檢查是否攜帶機票、護照、身分證(有美簽則不需要)、信用卡(沒有的話趕快辦一張,考試要用到,名字要與護照名字相同,背面簽名要與護照內頁簽名相同)、NTS(最重要!)
  • 若不是經由E-mail方式收到NTS的考生,建議可以先將NTS完整掃描並E-mail到自己的信箱存放,若NTS不幸遺失,可以由考場當地網路連上自己的E-mail信箱,列印出NTS以應付緊急狀況。
  • 凌晨0:15飛機開始起飛,目的地關島,飛行時間大約4小時,關島與台灣的時差2個小時,預計當地時間6:10到達關島。
  • 考場報到及應試
    1. 護照、信用卡-名字與護照名字相同、NTS到報到櫃檯報到,櫃檯人員check後給你一把置物櫃鑰匙,並要求於報到本上簽名。
    2. 將所有物品包含手表,置入A4大小的櫃子(記得東西不要帶太多,不然塞不進去),身上只留下護照、信用卡、NTS及一把置物櫃鑰匙。
    3. 在圖示的等候區等候,當櫃檯人員唱到名字時,先到入口處的椅子坐下,之後從試場入口的小門進入,進入後旁邊有一個簽到櫃檯,櫃檯人員會再check護照、信用卡(信用卡背面簽名要與護照內頁簽名相同)、NTS後,之後照相(眼鏡要取下來)並請你簽名及填寫進入試場時間,然後發給你2張計算紙及2支鉛筆,櫃檯人員會告訴你:請你將考試科目NTS的Section ID填入計算紙的正面,並請你將NTS放入口袋不要拿出來,另外護照、信用卡、鑰匙放在考試的桌子上,之後引導你進入試場座位(5503及5504為相隔的2個房間)。
    4. 坐定位置後,螢幕會顯示剛剛拍照的相片,電腦出現簽入畫面,簽入計算紙上的Section ID後,開始作答。
    5. 作答完畢後,電腦會有滿意度問卷,要你回答。
    6. 填完後步出房間,回到剛剛的簽到櫃檯,交回2張計算紙及2支鉛筆,簽名及填入離開時間,櫃檯人員會發給你一張應試的證明書。
    7. 考場的溫度適中,可以穿短袖。
    8. 洗手間有密碼。
    9. 如果為早到,可以在等候區讀書,報到櫃檯的人員很親切,會詢問要不要提早應試,如果要提早考可以直接告訴他。
    10. 當天全部考完之後,要將鑰匙交回報到櫃檯並簽名。

Examination Length and Formats 考試時間長短及形式

The Uniform CPA Examination is a 14-hour examination with four sections: Auditing and Attestation (AUD), Business Environment and Concepts (BEC),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Reporting (FAR), and Regulation (REG). Each examination section is composed of four “testlets,” or groups of test questions. For each of the four sections, three of the testlets will contain the multiple-choice questions (MCQ); for AUD, FAR and REG, the fourth testlet will include the short task-based simulations (TBS); and for BEC, the fourth testlet will include the written communication tasks. The task-based simulations are condensed case studies that test accounting knowledge and skills using real life work-related situations; the written communication tasks are designed to test writing skills.

美國會計師考試總計為四科: : Auditing and Attestation (AUD)審計 , Business Environment and Concepts (BEC)商業環境及概念,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Reporting (FAR)財務會計報告, and Regulation (REG)法規,共14小時的考試。 每一個科目內含四組考題。四科的前三組考題皆為選擇題,而Auditing and Attestation (AUD)審計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Reporting (FAR)財務會計報告, and Regulation (REG)法規這三科的第四組為模擬案例題(類似綜合測驗題),目的在於測驗會計實務工作所需的相關知識及技巧,而Business Environment and Concepts (BEC)的第四組則為簡答題,用於測試書寫技巧。

相關科目分析於下:

2017 USCPA EXAM    (2017年美國會計師考試內容  ) 
A Examination (the Exam) is comprised of four sections, each four hours long: Auditing and Attestation (AUD), Business Environment and Concepts (BEC),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Reporting (FAR) and Regulation (REG) .
美國會計師考試總計為四科: : Auditing and Attestation (AUD)審計 , Business Environment and Concepts (BEC)商業環境及概念,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Reporting (FAR)財務會計報告, and Regulation (REG)法規,共16小時的考試。
以下為各科考試時間及考試型式內容說明:

Section

Section Time

Multiple-Choice Question (MCQ)

Task-Based Simulations(TBSs)

Written Communication

AUD

4 hours

72

8 – 9

BEC

4 hours

62

4 – 5

3

FAR

4 hours

66

8 – 9

REG

4 hours

76

8 – 9

以下為各科計分比重分析:
The table below presents the scoring weight of multiple choice questions (MCQs), task based simulations (TBSs) and written communication for each Exam section .

SCORE WEIGHTING

Section

Multiple-Choice Question (MCQ)

Task-Based Simulations (TBSs)

Written Communication

AUD

50%

50%

BEC

50%

35%

15%

FAR

50%

50%

REG

50%

50%

 

各科所需考試技巧分析:
The skill levels to be assessed on each section of the Exam are included in the table below .


Section

Remembering and Understanding

Application

Analysis

Evaluation

AUD

30–40%

30–40%

15–25%

5–15%

BEC

15–25%

50–60%*

20–30%

FAR

10–20%

50–60%

25–35%

REG

25–35%

35–45%

25–35%

各種考試技巧程度分析:

SKILL LEVELS

Evaluation

The examination or assessment of problems, and use of judgment to draw conclusions .

Analysis

The examination and study of the interrelationships of seperate areas in order to identify causes and find evidence to support inferences .

Application

The use or demonstration of knowledge, concepts or techniques .

Remembering and       Understanding

The perception and comprehension of the significance of an area utilizing knowledge gained .

以上資料謹為提供參考用途,實際考情請詳見AICPA考試官網:

http://www.aicpa.org/BecomeACPA/CPAExam/Pages/CPAExam.aspx

▲Top